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文/張雪麗   小時候,我爺爺家門前有一塊空場地,是村子里有名的“中央一臺”----村里的飯場。每天飯時,幾乎半個村子的人都會聚集在這里吃飯。大家一邊吃飯,一邊聊天,聊天內容呢,有前朝古代的奇聞雜談,有當今的故事傳奇;有田間地頭的見聞,有村里的家常里短,內容之雜,簡直是五花八門。飯場里,講的人口若懸河,聽的人津津樂道,辯的人面紅耳赤,觀的人嬉笑怒罵,那場面、那情景,恰似一臺大戲,生、旦、凈、末、丑,什么角色都有。但飯場里講的最多的還是村里人遭遇“布袋精”等神奇古代的話題居多,也正是在這個時候,我聽聞了“布袋精”的事事情情。也許是自己年紀尚小,也許是自己沒有親身經歷,一直以為是大人們瞎扯、杜撰的故事,也沒有放在心上,權作笑話聽聽而已。直到我6歲時的有一天,在我身上發生了一件聳人聽聞的事情后,我才知道大人們說的有關“布袋精”的話題是實實在在存在的。   事情發生在1982年的一個酷熱夏天的中午時分。   看看時間就要到吃午飯的時候了,媽媽一邊軋著面條,一邊交代我去村南頭的地里,喊父親回家吃飯。   接到媽媽的命令,我顧不上穿鞋子,打著赤腳,蹦蹦跳跳的跑出了家門。   從家到父親干活的地里有兩條路可走,一條出門往東,一條出門向南。走哪條路呢?東邊路稍近些,只是一路上沒有一棵樹可以遮蔭,烈烈的陽光下,路面肯定很燙腳。南邊這條路呢,途中經過一片小樹林,有一條斜斜的近道,還可以享受片刻的蔭涼。略作權衡,我決定走南邊這條路!   我打定主意后,我快速地往父親干活的地塊走去,七拐八拐的,不一會兒就穿過了小樹林,大約走了一里多地吧,就來到了村子的外面。   幾天前的一場暴雨后,讓那收割后的油菜地里,長滿了密密麻麻的嫩苗,擠擠挨挨的,遠遠看過去,像一條條綠色的毯子平鋪在地面上,那是收割油菜時掉落到地面上的油菜籽,在雨后潮濕的土地上又長出的嫩苗。   極目望去,原野里一片片等待收割的小麥地泛著金黃,像一塊金黃色的地毯,隨風起伏,滾起層層麥浪,遠遠望去,煞是好看。    在村外有一個大池塘,水深不過一米,經常聽村子里的人們說,池塘的里邊有什么布袋精、馬猴精出沒。雖然聽起來甚是嚇人,卻阻擋不了村里的孩子們去洗澡的興頭。此時,已經是正午時分,想到以前人們的傳說,看看那靜悄悄的池塘,我心里未免泛起了嘀咕,膽怯地加快了行走的腳步。   剛繞過池塘邊的一大片蘆葦叢,在池塘入水口的頂頭,猛地看見水面上露個腦袋,嚇得我倒抽了一口涼氣,慌忙停下行走的腳步。我定睛一看,原來是鄰居家的伯伯在洗澡。我長出了一口氣,沒顧著和鄰居伯伯打招呼,我踩著坑洼不平、被烈日曬燙了的土路,繼續往我家的地邊走去。     此時的田野里,四處靜悄悄的。火辣辣的太陽更加賣力地炙烤著大地。   終于到了母親說的地頭了,可是四處尋找,空曠的原野里,咋也沒有看到父親的影子。我不死心,踮起腳跟,伸長脖子,東邊瞅瞅,西邊望望,就連鄰村的麥地也看了一個遍,除了西南角一座墳堆上那棵一動不動、耷拉著葉子的苦楝樹,其他什么東西也沒有看到!   站在自家麥田的地頭,我大聲的叫喊著“爸爸、爸爸。”可是喊了好多聲,再側耳細聽,一絲回應都沒有,只有那即將成熟的麥子,在微風的吹拂下發出“刷啦啦”的響聲,在那空曠的原野里和明晃晃的太陽光下,白晃晃、黃乎乎地讓人壓抑、讓人窒息。   這可該怎么辦呢?我索性踮起腳尖,把手掌捂成小喇叭狀,鼓足全身力氣,對著那空曠的麥田,大聲的呼喊著“爸爸、爸爸”。   依舊沒有聽到父親的回應。   失望之余,我只好悻悻離開地頭,轉過身,準備回家。   可是,就在我一轉身的那一剎那間,驚怵的事情發生了:只見一個龐然大物突然出現在我的身后,它圓鼓鼓的身子,像一個充滿了氣,而且快要爆炸的長氣球,又像誰家裝滿了麥子的布袋,袋子口緊緊的扎住,生怕糧食撒出來的樣子。也不知道是袋子太長太大,還是道路又小又窄,那怪物和大路一樣的寬。說話間,平躺著的它,用那圓滾滾的身子,快速的向我滾了過來。剛剛6歲的我,哪見過這種駭人的情景,嚇得“媽呀”大叫了一聲,頓時感覺心臟仿佛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覺得頭皮發麻,頭發都“支棱”起來,起了一身的雞皮疙瘩。我顧不得扎腳,顧不得燙,撒腿就往家跑去。此時的我,恨不能生個翅膀,讓自己飛起來。   當我上氣不接下氣地跑到村口池塘邊的時候,鄰居的伯伯洗澡剛好上岸,他看到那個“布袋精”后,也慌亂的跟我肩并肩的沒命地往前沖,完全失去了大人們那種遇事鎮定的模樣。   我們倆一口氣跑了一里多地的樣子,到了村子旁的一個十字路口,實在是跑不動了,喘著粗氣,停下腳步,轉身看時,卻什么也沒有了,那追趕我們的“布袋精”不知道什么時候沒了蹤影,更不知道它跑到哪里去了。   我緊緊的跟在伯父的身后,還深陷在剛才被“布袋精”追趕的恐懼之中。我邊走邊哭,回到家后,見到媽媽,就“哇”地一聲大哭起來,連媽媽喂飯也不肯吃。見此情景,人們七嘴八舌的問我這問我那,我委屈得一直地哭,說不出話來。鄰居伯伯就把剛才他看到的情形跟人們一五一十地說給了圍觀的人們。   正在母親焦急地安撫我的時候,父親大搖大擺地回來了。   見狀,母親便生氣地問爸爸:“你咋才回來呢?你才剛究竟去哪里了?娃去找你咋沒見到你呢?你回來的時候又是走的哪條路?”     一連串的質問,讓父親一頭霧水,立刻感覺問題的嚴重性,他說:“我一直在地里干活呀!眼看快到地北頭了,想把那一點草拔完再回家。”   “你在地北頭?那娃在地頭喊你,你咋不答應哩?”母親疑惑地問父親。   “我沒看到娃呀!也沒聽到娃喊我呀!我回家的路和娃走的是同一條路啊。”父親滿臉疑惑地說。   我依然哭個不停。母親見狀,也顧不得責備父親,一邊哄我一邊給我喂飯。任憑母親怎么哄,我就是不肯吃飯,一邊哭一邊聽人們談論他們之前遇到的“布袋精”的情形來。   從大人們的話語里,我斷斷續續的也聽明白了。原來,在我見到“布袋精”之前,曾經有一位村民也見到過“布袋精”,只是那時候他見到的“布袋精”,像糙角蟲一樣,兩頭著地,身子折疊起來,一縱一縱的向前爬。還有一伙村民,他們看到的“布袋精”是直立起來的,一搖一晃的向前走。當時,由于人多,又都是成年人,膽子都比較大,便一起追趕,想把它捉住,看個究竟。那布袋精雖然龐大,而且鼓鼓囊囊的,不管是爬著的,還是站立著的,還是弓起身子的,但行動卻很迅速,村里追趕的人們連眼睛都不敢眨,生怕它跑掉。可是,追著追著,“布袋精”就忽的一下,憑空消失了。   我是村子里最后一個見到“布袋精”的人。這之后,村子里雖然議論這事的人很多,但是人們卻再也沒有看見過它,慢慢的,隨著時間的推移、歲月的流逝,這事就被人們淡忘了。   時至今日,我已是成年人啦,但讓我至今想不明白的,為啥父親當時就在地北頭,是什么樣的原因,才能讓他看不到我、也讓我看不到父親的身影呢?又是什么神奇的力量阻止了我的高分貝的呼喊,讓父親聽不到我的聲音呢?還有一個疑問,為什么我和父親走的是同一條路,我和鄰居伯伯遭遇了“布袋精”,而且被“布袋精”追得屁滾尿流的,父親卻沒有看到?老人們常說,十二歲以下的孩子才能看到一些詭異的事情,可是,鄰居伯伯和其他好多大人也都見到過“布袋精”,這又作何解釋呢?   晌午頭,鬼露頭。從那以后,母親再也不敢讓我一個人大中午出門了!   現在我已是成人,通過讀書看報,知道人世上是沒有鬼神的。所謂的鬼神,是封建社會統治者愚弄平民百姓的伎倆和手段,也是科學文化落后、人們愚昧落后的表現。   崇尚科學,相信科學,破除封建迷信,是社會發展的必然趨勢,那些封建迷信的糟粕必然會被滾滾前進的社會巨輪碾得粉碎! +10我喜歡

人生總有一些不如意的事,關鍵在于熬。   熬,不是逆來順受的活著;熬,不是對命運的妥協。熬,是能量積蓄;熬,是生命升華。   有些人熬著熬著,成功了;有些人熬著熬著,消失了。   人生總有不如意之時,不要抱怨懷才不遇,也不要抱怨生不逢時;苦心人,天不負,越王勾踐,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人生是一場馬拉松,很多時候需要熬。   熬,看似很苦逼、很窘迫,實際上是在充電、是在進取。(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竹子熬了4年時間,僅僅長了3厘米。從第五年開始,以每天30厘米的速度瘋長,僅用六周時間就長到了15米。熬,是海納百川,有容乃大。竹子熬不過那3厘米,哪能6周就長15米。   熬,是一段痛苦而忍耐的過程。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是多么美好的愛情狀態。   但“柴米油鹽醬醋茶”的路上,夫妻哪有不爭執的時候。忍耐了,寬容了,愛情就美好了;任性了,記仇了,愛情就悲劇了。   熬,是對命運的抗爭和掌控。(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有些人,得了絕癥。當聽到消息后,有的人,悲觀認命,不久即離開人世;有的人,積極樂觀,最終絕癥奇跡消失。   能不能掌控自己的命運,就看你的人生態度。   熬,是生命最好的磨石。   在我們身邊,有一些人,沉得下心,耐得住寂寞,也不肯輕言放棄。或許他們沒有大事業,但在人生路上,已成贏家。   熬得久了,心性磨練得堅韌了,他們就算在百折千磨中,也能成為可以被打倒,卻絕不會被擊垮的人。   馬云熬不過阿里巴巴的前期歲月,則無后期的商業帝國。褚時健熬不過橘子長成的10年,哪有后來的創業成功!   熬,是生命賜予的最好禮物。   沒有經歷過“熬”的人,哪能知道“站著說話不腰疼”的道理。熬,是上天賜予你與自己靈魂對話的機會,是“天將降大任于斯人也”的先兆。艱難歲月,熬得住,才有柳暗花明。   總之,熬得住,出眾,熬不過,出局! +10我喜歡

匕鹿君  膠格影評      寫在前面: 之所以會寫下這篇《遠別》,是因為要紀念某些東西,高二的時候,我構思過一篇長篇小說,講的是一個流竄于中越之間的毒販與一個女人的愛情故事。不知為什么,我總是對知青有一種偏好,我喜歡那個富有悲劇感的年代。(當然,我很low,極low,但總希望自己不要再那么low了,時間過去那么久,我還是不會寫字。時間沒有給我帶來什么顯著的變化。)   最近讀了一篇微信推文,是一個我喜歡的作家寫的。2014年,他寫下一篇中篇小說《奧黛》,講的是一個越南女人與一個潮汕男人的故事,同樣富有悲劇感。不久之前,他重新改編,打算寫成長篇小說。   昨天寫了一個《緣分》的影評,談到了張國榮與榮迷的情懷,我是這樣說的:我不曾歷經過他的盛世,所以我不知該如何談他。而我是知道的那種狂熱,我也能夠理解狂熱的意義。   昨天晚上想起《奧黛》里的故事,居然興奮得一夜未眠,我尊重那些用心寫作的作者,也祝愿他們更好。我對那位作家是有感情的,當他慢慢長大的時候,我也正慢慢長大。他經歷了許多,我也經歷了許多,唯一不變的,就是我對他的欣賞。   我在后臺給他留言:寫作真的是一件超級美好的事。他回復了一句:謝謝。我欣喜若狂,我相信,某些東西會一直永恒,存在于每個人的心里。   這篇小說的意義,主要在于我個人感情的抒發       文|匕鹿君   1 1992年,當我和葉城還在越南河內的時候,我們給云南的一個老板辦了一張大單子。我的背包里背著重達一公斤的白粉,在一個朋友的安排下,輕易地逃過了海關。然后我們拿到了一筆不菲的報酬,葉城說帶我去仰光看大金塔。在那里,我們租了一間旅店,休息了一晚,第二天才開始我們的旅程。   寺廟里一位古稀之年的師傅送給我們一人一串佛珠,當葉城拿出緬幣要付他錢的時候,他搖搖頭,笑著拒絕了。我們把佛珠戴在手腕上,然后伸出雙手,撥弄太陽落下的光線,葉城看起來就像一位洞悉一切的老者。   當時太陽很熱,正是盛夏最濃的時節,葉城參加了當地的潑水節。而那天我則躲在一旁安靜地吹著空調,看著他和當地人一起玩耍。他很多年不再這么單純快樂,平時一直壓抑著,好不容易才出來放松。看著他那張輪廓滄桑的臉上充滿笑容,我突然感覺一切無畏。       回到旅館,我們不停地做愛,他吻遍我的全身,潮濕的風從窗子那邊吹過來,夾雜著一股莫名的香味。那時我覺得,他喜歡我,我是他生命里不可缺少的一個部分。到了晚上,仰光燈火通紅,他帶著我外出,我們來到伊洛瓦底河畔,在這里看到許多善男信女。   記得當時他也要我許愿,于是我跪下來。河畔微風涼涼,我在心中傾訴了千萬聲。等我睜開雙眼,葉城湊在我的耳畔,輕輕問我:“你說了什么?”我笑了笑,沒有回答。大抵那時我們早就知道,欲望是罪孽的原鄉。   他沒有追問,我們沿著河畔的欄桿一直不停地向前走,河的影子被揉碎在我們的瞳孔。河岸一片燈火通明,照見人世間各種悲歡離合,我與葉城相互沉默,一齊朝河的那邊眺望。許多年輕情侶在河邊接吻,沒有絲毫顧忌。   接下來的幾天我們去了瑞光大金塔與圣山,品嘗了當地著名的咖喱蟹,遇見了一個又一個前來朝圣的旅人。最后一天,我們和一個生意伙伴見了一面,旅游的時間不長,我們很快訂好機票,回到越南,眼神里充滿對這座城市的不舍。       那是在很久以前的事,當時我還沒有和他分開。回到越南后,他繼續游走于他的各個情人間,仿佛忘記了那些和我朝夕相處的時光。而這些,我早已習慣。我習慣了他的冷漠與他的溫柔,還有各種沒有緣由的離開。   在接下云南的那筆生意之前,我們一直在商量,怎樣才能成功運貨,原先與我們交往甚好的一個海關在不久前被判了幾年刑,我和他都不確定從前被我們收買過的人,這一次是否愿意再幫我們一次。   幸好結果有驚無險,我一切順利,當再度返回越南的時候,我乘上火車,心情無比愉悅。葉城不僅和我一起販毒,而且還和我一起偷運越南的女人,他是從事這一行的老手,自相識以來,我在他跟前耳濡目染了許多。最初的我,將他緊緊依靠,舍不得放手。       2 三歲那年,我遇見過一個老人,大雪紛飛的一個清晨,我聽到一陣急促的敲門聲。將門打開,然后便看見了他的面孔,他向我伸出雙手,一看就是乞丐,我從廚房拿出飯菜給他,然后關上門。   那一年是1971年,我的祖父祖母相繼去世,父親被剃成陰陽頭,被兩個紅衛兵押在街頭游行。母親哭瞎了雙眼,十歲的哥哥因為偷了公社一斤米,最終被吊起來毒打,慘死在巷子里。然后我被公家的人拖到大堂,讓我拿著一把剪刀用力地刺向我父親的照片。他們逼著我發誓,從此和謝家脫離關系。我用力地把照片撕碎,拋到空中,盡力忍住眼中的淚水。所有駁雜不已的記憶,全部都鑲著血肉,埋在蹉跎的時光中。   七歲之后,我才去鎮上的子弟校上學,那時母親因忍不住羞辱自殺而死,一個孤寡老人收養了我。他每天下午都會去我學校門口撿垃圾,白天坐在校門口賣零食。久而久之,大家都知道,我是他收養的孩子。         我的童年生活充滿了不幸,十五歲的時候,收養我的老人也死于中風,我被一伙人賣到了山區,整日遭婆婆和丈夫的毒打,直到有一天遇見了葉城。那時我以為他是穿行于城市與鄉村里的貨郎,其實他的貨物不是其它的,而是漫山遍野的罌粟。我請求他帶我走,他答應了下來,把我藏到貨堆里。   當我從貨堆里探出頭來,觸摸到空氣的陽光,我知道我自由了。我抱住他,感動得不行,用力地咬住他的嘴唇。我們二人彼此心照不宣,我成為了他的女人,從此以后,生命圍繞他而旋轉。那一刻,我感覺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女人。   從仰光回來后不久,他又給我安排了一張單子,帶一批越南女人去河內的紅燈區。他告訴我,只要強迫她們簽下賣身契,她們便徹底沒有人身自由了。鄉下的越南女人不識字,她們只會畫押,第一次和葉城來到河內,他就讓我跟著他去鄉下找處女。越南極窮,我想,就算我直接告訴她們,我要帶她們去城里當浴室女郎,來者依舊趨之若鶩。   看到這些鮮活的女子,命運從此寄托于一紙契書,不知為何,我竟然從中看到了我的影子。       辦完了這一切之后,我去醫院做孕檢,我決心告訴葉城,我要和他永遠在一起,我再也忍受不了地下情人這個角色。我趴在葉城的耳邊,對他說:我們結婚吧,我懷孕了。他愣了一下,從口袋里掏出一根煙來,然后吐出裊裊的煙絲。那一刻,我似乎已經知道了他的答案。   被他拒絕是理所當然的事,我知道他的一生從來不會因某個人而停留。他比我年長十多歲,身邊的情人無數,我的分量輕之又輕。那個晚上,我和他爭吵起來,他用力地推開我,然后跑出房間,從我抽屜里拿出車鑰匙,只有我一人愣在那里。臨走之前,他甩給我一句話:不可能。那張無情的面孔我至今記得。   然后只剩下我一個人,面對這漆黑無比的夜,我十分沉默,欲言又止。許多往事歷歷在目,穿越了我們的整個滾滾紅塵。       3 第二天,我從銀行里取出一筆錢來,然后訂好了回國的機票。這一切,都沒有和葉城商量。他讓人拿了一張支票給我,說再也不想見我,我在他樓下苦苦等了好久,卻連他的最后一面都沒有見到。   我從未把我自己當做過他的情婦,我以為,他是愛我的。最終我跨入機場,也沒有等來他的影子,那一刻,我咬牙發誓:這一生,我都不會回來找他。   我跟了他十多年,陪著他一路居無定所,幫他做生意、拉單子,有時甚至和他的朋友做錢色交易,他既不支持、亦不反對。回國之后,很長一段時間我都不能忘記他的面孔,夜色一沉,他的身影便撲面而來。       他是從北方鄉村南下的知青,1975年去的越南。他的父母是大學教授,文革時期自殺而死。1986年我們相遇,不久后他把我帶到了越南。我曾無數遍問過他:當年你為什么要帶我走,在那樣的險境之下。   每一次他都會直言不諱,我和他最愛的女人有幾分神似。那個女人在鄉下做知青的時候,被人羞辱,自殺而死,而他,卻在她的幫助下離開了鄉村。他知道自己活在記憶中,卻不肯抽離。   后來的后來,我習慣自己作為一個替代品,游走于他的歲月。最初在一起的時候,我還抱著奢望,直到最后我才知道,他是如此無情。   二人最初來到越南時,窮困無比,他幫別人運送毒資,我則去替他找鄉下姑娘。我已經為他墮過四五次胎,后來他有錢了,亦只會一味地拿錢堵塞我。最初他還只有我一個女人,后來情婦越來越多。每一個女人,都和我相似,但我知道,占據他底心深處的,是他那段不堪回首的記憶。       二十歲生日那天,他說要給我一個巨大的驚喜,然后蒙上我的雙眼,讓我上車。我感受到如銀的月色打在我的臉上,他握緊我的手,低吻我的額頭。然后他把我帶到一個荒郊野嶺,扯掉我眼前的布條,我撥開草叢,看見了一個人。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那個就是把我騙到鄉下的人販子。   那一刻,一種莫名的欣喜與悲傷涌上心頭,我看著葉城,不知所言,人販子的雙手反綁,嘴里被粘著膠條,在他身邊,有一個大坑和一把鐵鍬。月光好似流水般頃瀉直下,打在我們三個人的臉上。我露出了幾乎變態的笑容。   我們兩個人把他活埋了,聽著他跪地求饒的聲音,我感到無比爽快。葉城問我開心嗎?我點了點頭。命運已將我磨得千瘡百孔,我不過只是賦予命運一個殘酷的反擊。埋完之后,我把鐵鍬扔到一邊,看著眼前突起的土堆,突然哭了起來。       然后我們再去接單、再去采貨,回來之后他當做一切都沒有發生過,很快又和他的新情人纏綿。半個多月之后,他甩掉了那個女人,這才回來找我,并送給了我一枚戒指。   這枚戒指一直被我帶在身邊,多少個日夜里,我總會想起葉城的臉。我知道他不會回頭,但心中總會存在著那么幾絲癡心妄想。手腕上的那串佛珠被我鎖進匣子里,永遠都不會再打開。   對待生命,我依舊是那樣的茫然。離開葉城之后,我打掉了孩子,然后回國,來到一座小城,想要找一份正經工作。我做了公司的話務員,做了老板的秘書,去美容機構做學徒,最后干脆辭職,做了一個男人的情人。原來宿命給你訂好的框架,你根本就無法改變。   有時想起往日和他在一起的時光,我總是淚眼模糊,我知道,他定然又有了新歡,或許他早已忘記我的存在。         4 自那之后,我再也沒有見過他。我跟了一個游走于云南與越南之間的毒販,回到相同的地點,卻再也沒有見過相同的人。常常,在我醒來的那一瞬間,我總會想起那次仰光之旅,時間再久一點,會想起二十歲那晚一夜的哀嚎。想起當年的那個貨郎,他不顧一切地把我帶走,最終亦將我推向深淵。而我的一生,則好像三歲那年的那個乞丐,一生都在乞討。   聽人說,其實葉城早已回國,去了北方,在某個地方的夜總會做管理人。二十世紀末,祖國大陸一片混亂,改革開放不久,久被壓抑的性欲在國人體內勃發,那一帶的生意好得不行。毒品、烈酒,以及妖嬈美麗的女人一度成為二十世紀末一大特色,一到夜晚便是春宵一刻值千金。這些,我都不知道,也不在乎。   而我還在金三角一帶掙扎著,猶如墜入水中的一條魚,面對茫茫黑暗與寒冷不知跡向,有時候會想起那年的他,只好掩面而泣。有時想起我的童年舊事,我覺得命運對我薄之又薄。       我便是懷著這樣的心緒,在沒有了葉城的日子里,又熬過了幾年。然后我又回到了河內,去了仰光,去了云南,最后去了北方。或許此時的葉城,依舊左擁右抱,我說過,他猶如一只飛鳥,永遠都不會因為某個人而停留。   沿著他曾走過的路,我一路追尋,卻連他的影子都看不到,我累得無法喘過氣來,卻心有不甘。我將他送給我的戒指戴在了手上,千百次撫摸,他的面孔在我眼前漸漸清晰,卻隨著時間的推移而徹底模糊下去。我最終停留在了北方的某一個夜總會,至今都盼望著與他的相逢。   原來我們都是存活于記憶之中的人,并以此為生。   .END. 覺得自己真的寫得不好,我憂郁了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s86dp6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