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作者:陶中民       那一年,二叔突然得了個怪病,撇下二嬸兒和三個年幼的孩子走了。       二嬸兒獨自帶著倆小子和一個閨女艱難度日。生活的窘迫二嬸兒還能咬牙堅持;最受不了的就是村人的各種流言蜚語——寡婦門前是非多,唾沫星子淹死人啊!但這些流言并不是空穴來風。生產隊的牲口屋跟二嬸兒家隔一條溝,喂牲口的賴毛好幾次起夜的時候,就看見有人翻墻頭到二嬸兒家院子里,半天不出來。所以,不光村里人用異樣的眼神看她,就連在趕集、走親戚的路上,都有人對她指指點點。       二嬸兒當真不當假地投過井,上過吊,還喝過“敵敵畏”和“1059”,但都沒有死成。有人就譏諷她:“那都是做樣子給人看哩,她會舍得下三個孩子?真想死誰都攔不住。”對于這種說法,二嬸兒自己也默認了。她說有一次她買了一包老鼠藥,準備倒到面條鍋里,帶著仨孩子去見他大去,最后試幾試還是下不了手。         二嬸兒模樣周正,條兒還順。二叔死后,不少人上門提親,勸她再嫁。二嬸兒生怕未來的后爹對孩子不好,將來少不了還得生孩子,免不了鬧別扭,就全回絕了。后來,二嬸兒越來越覺得扛不住了,這樣的日子啥時候是個頭兒啊,于是就決定再嫁。           本村兒有個焗匠叫麥收,長得人有人個兒有個兒,不光做得一手好菜,炸得一手好麻花兒,還支得一手好鍋(壘灶臺),并且為人忠厚老實;只是因為成分高,都三十好幾了仍然光棍兒一條。有人就把麥收跟二嬸兒往一塊兒撮合。一個村兒還一個隊,也算是肥水沒有外流。       那時候,雖然經歷了“文革”和“破四舊”,農村的政治面貌和人們的思想觀念發生了很大變化,但一些“舊思想”和“舊風俗”在村人的心中仍根深蒂固。改嫁依然會被認為是傷風敗俗而遭到族人的強烈反對。當隊長的大爺(二叔的哥哥)首先站了出來,不止一次地站在當街叫罵:“誰要敢再提這門親事,我先砸恁家哩鍋,再扒恁家哩房子!這點子龜孫王八蛋安哩啥雞巴心!”       得知二嬸兒和麥收都同意后,大爺更是惱羞成怒,帶著一幫人直罵到麥收家門口:“麥收,你孩子乖給我聽著!你這個地主羔子,紅尾巴梢子,還想娶媳婦?當年……”       “千萬不要忘記階級斗爭!”同來的有在校學生,大概是憶苦思甜會開多了,竟然帶頭喊起了口號:“決不能叫勞苦大眾吃二遍苦,受二茬罪……”       民兵連長袖子一捋:“麥收你個賴熊,再敢亂說亂動,我捆著你戴高帽子游街!”       大爺這邊嚇著麥收,那邊又哄著二嬸兒:“天青(二嬸兒大兒)他娘,可不敢糊涂啊!咱人老幾輩兒還沒出過這事兒哩,可不能到咱這兒壞了門風啊!也都知道你難,這不都是命嘛……”       “好啦!”二嬸兒也許是壓抑太久了,突然就來了勇氣:“拍著胸口說,恁對俺幾口子咋樣?不光不幫一分錢哩忙,還在一邊看笑話,俺不糊涂!俺哩事兒你少操心,大隊公社還不管哩,哪顯著你來?”       大爺氣急敗壞,吼道:“我是隊長,還是這一門兒哩老大,你活是俺家哩人,死是俺家哩的鬼……滾!”       大爺當了半輩子生產隊長,哪受過這窩囊氣,這實在讓他顏面掃地。輿論也不向著他:“人家孤兒寡母還不夠可憐哩,找個男人咋啦?” “咸吃蘿卜淡操心”“還不是他想霸占人家?”既然隊長都管不了,其他人也就消停了。經這么一鬧騰,麥收心里倒有了底氣,先是暗里跟二嬸兒在包谷棵、機井房里幽會,后來就光明正大地出入二嬸兒家。大爺一是丟不起那人,二是圖個眼不見心不煩,辭了隊長,舉家遷往后莊老家去了。       那一年的八月節過后,二嬸兒一家搬到了麥收的新房子里。按照規矩,也為了照顧族人的感受 ,二嬸兒的三個孩子都不改姓,叫麥收也不叫爹,叫叔。二嬸兒從此就過上了安穩日子。麥收每次出去干活,總能捎回不少肉菜,沒過多久,二嬸兒和三個孩子都吃胖了。       又過了幾年,二嬸兒給麥收生下一個小子和一個閨女,一家人和和睦睦,生活幸福甜蜜。       如今,二嬸兒已經七十多了,五個孩子也都先后成家,日子過得都還不錯。二嬸兒身子還算硬朗,只是麥收由于常年抽煙喝酒,前年得了個偏癱。不過在二嬸兒的精心照料下,恢復得還行,生活尚能自理,老本行卻干不成了。    +10我喜歡

作者:楊熹文   如果你今年二十歲出頭,剛剛走入社會,去問身邊朋友們這樣一個問題。   “不工作的時候,你都做些什么?”   有人會對你說,“沒什么呀,睡個懶覺,看電視劇,聊聊微信,吃吃零食,一天就過去了。”   有人會告訴你,“我起得很早,出門跑了步,白天學了一陣英文,臨睡前讀了一會書。”   幾年之后,你會發現,這兩種態度,成就了兩種不同的人生。(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我剛開始在異國獨立生活的時候,唯一的感受就是“累”。每天很早起床去打工,在超市里站上十個鐘頭,一整天都陪著笑。晚上再走四十分鐘的路回到家,身心俱疲,雙腿如癱瘓般失去知覺,整個人躺在床上不想說半句話。   我上班的目的就是為了熬出一個休息日。每當這一日來臨,我就關上體內的行動模式,在我的概念里,“休息”就是盡量地不動,身體上一整天窩在床上過,不起床不做飯不化妝不出門,思想上也不去考慮耗費腦細胞的事,整天捧著動畫片或傻白甜的肥皂劇。   這不僅僅是我的狀態,這幾乎是身邊所有亞洲朋友的狀態。我們常常感慨自己活得像八十歲,就像是對青春認了輸。把自己二十幾歲的青春拱手相讓,這是我們這一代年輕人的共有特征。   那時結交過一個當地的朋友,從他那里窺見了西方年輕人和我們完全不同的生活狀態。   他總是在周五的晚上問我,“明早去不去跑步?”(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而我總是斬釘截鐵地拒絕,覺得當地人的“休息”,有點像遭罪。   天知道他們哪來的那么多精力,好不容易用一周的繁忙交換到這兩天休息日,還要盡力折騰。要么早起出門跑個十公里,要么自行車騎行三十公里,或者去打網球,高爾夫,去爬山,學外語,參加各種各樣的活動,好像非要把每一點精力都耗盡,這樣的一天才叫“休息”。   然而盡管我從不參與他們的生活,但確實也有很多時候,當我用一副頹廢的樣子躺在床上看手機,翻到臉書上他們去爬山去旅行的照片,就會莫名覺得,我的人生又荒廢了一天,就荒廢在這不工作的時候。   我的生活在那一整年都沒什么長進,吃飯睡覺打工賺錢,這些事依舊在我的人生里循環播放著。   而那些在“不工作的時候”也依舊活得沸騰的朋友,他們大多已經踏上了人生的另一個階梯——有人已經跑了幾次馬拉松,有人副業成功終得辭職,有人拍了自己的電影,有人學會了另一種語言,有人靠旅行經驗得到lonely planet的工作……   那種曾經被我詬病的休息方式,孕育出一種豐富的生活,潛移默化地影響著人生的軌跡。   記得英國女演員艾瑪·湯普遜說過這樣一句話,“不工作是非常重要的。”   她指得是,在作為一個恪盡職守的演員之余,生活的豐富性,也可以用來提高自我,繼而反作用于自己的事業。   后來和幾年未見的朋友們聯絡,更是可以切身體會到。人與人的差距,就是在畢業之后逐漸拉開的。那些如今最有成就的朋友,大多是在進入社會的最初,就為自己的生活建立積極的基調,認真利用每一個“不工作的時候”。   我的一個大學同學,畢業后去一家公司做白領,業余時間學習法語,三年后站在了埃菲爾鐵塔下。   我的一個朋友,畢業后一度對自己的工作不滿意,閑暇時間準備公務員考試,終于考上喜歡的職位。   我的一位相識,利用每個假期出門旅行,現在已經不用再朝九晚五,而可以靠撰稿為自己的旅行買單。   ……   而相反地,那些生活中只有“工作”和“休息”的人,讓我很后怕地看到了另一種人生,除了年齡的增長,一切都是沒有變化的——這樣的生活不是經歷,卻更像是煎熬,不是見識,卻更像是禁錮。   我的很多價值觀,就這樣被重新洗了牌,開始意識到“不工作的時候”的重要性。而這樣的想法,也改變了我的態度,我不再愿意把不工作的時候,放在床上來蹉跎。很驚喜地,這種改變也讓我見識到了自己的另一面人生。   我后來的一些自以為的成就,均是來自不工作的時候。   用不工作的時候,一年里讀了二百多本書。   用不工作的時候,七個月里減了二十多斤肥。   用不工作的時候,四個月寫成一本書。   用不工作的時候,創立了公眾號認識了五湖四海的朋友。   那些原本以為只是用來消遣或休息的時刻,反倒令自己實現了意想不到的價值。   想起叔本華說過,“閑暇是人生的精華,除此之外,人的整個一生就只是辛苦和勞作而已。……凡夫俗子只關心如何打發時間,而略具才華的人卻考慮如何利用時間。頭腦思想狹隘的人容易受到無聊的侵襲,其原因就是他們的智力純粹服務于他們的意欲,是意欲的工具。”   如今再讀,更有一層更深的體悟。   人人都知道,要努力去工作,工作賦予我們生活的若干權利,決定我們的人生富有或貧窮。   但也許并不是所有人都知曉,不工作的時候,也同樣很重要,它賦予我們選擇哪一種生活的權利,決定我們人生寬廣或狹隘,也決定我們會成為一個怎樣的人,用什么樣的態度,去過這“是見識而不是禁錮”的一輩子。 +10我喜歡

河北|楊金蘭       學校甬路兩旁,各站著一排法國梧桐,手掌般的綠葉給校園帶來了詩意和溫馨;宿舍區后面,挺立著幾棵銀杏樹,每年秋天,滿樹金黃,滿地金黃,孩子們蹲在樹下,撿起童話般的幻想。   而我,卻獨愛教學樓樓梯口的一棵老楊樹。       這是一棵極其普通的楊樹,到底在這兒站了多少年,學校里教齡最長的教師也說不清。每天來來往往的學生從它身邊匆匆而過,夕陽把它的影子拉長,越發顯得孤獨。   教二年級的我,是個包班老師,教室成了我的辦公室。課間十分鐘,仰望這棵樹就成了我的習慣。   站在二樓教室門口,我能看清它的真面目。   這是一棵粗壯高大的楊樹,樹身要兩個孩子手拉手合抱剛剛好。枝上生丫,層層疊疊,碩大的樹冠像一把撐開的綠色大傘,頂端與蔚藍的天空相接,與悠悠的白云牽手。密密麻麻的枝葉在微風中搖晃,沙沙作響。鳥兒們飛來,在樹上跳來跳去地鳴叫。   在綠葉叢中,一個鳥窩若隱若現,好像神圣的城堡。被這股強大的綠色所覆蓋,我常常感覺腳下的土地是溫熱的,濕潤的。   學生們覺察到我對這棵樹的喜愛,常常站在我身邊和我一起看這棵樹。   “老師,你看,上面有一雙眼睛!”快人快語的小桐指著大樹。哪里有什么眼睛?分明是圓圓的疤痕,溝壑一般深深淺淺,好像被什么利器鑿過一樣。   “這棵樹正看你呢!”旁邊的大昊一本正經地說。“那我擺個pose,讓它看個夠!”小桐扭扭屁股,伸伸舌頭,兩手做勝利狀,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我也跟著笑起來。   因為看得多,對這棵樹幾乎產生了依戀。       每天清晨上樓,我抬頭仰望,綠葉挨挨擠擠,跳躍著金光。在樓梯拐角處,樹冠低垂,枝條壓下來,捧起一片小葉子,薄薄的,柔軟而細膩,葉子的邊緣有一圈淺淺的褐色,脈絡清晰,像一個剛落地的新生兒。盡管它已經不再年輕,但處處充滿生機和希望。   放學時,它儼然已經是我的朋友般,等待我下樓,和我揮手說再見。有了大楊樹的陪伴,我的日子就像一張素素的紙,干凈,純粹。我想它的眼睛能洞穿我的內心,能知曉我的所有。   下課了,孩子們都被我趕下樓出去上廁所,曬太陽。   站在教室門口向下望,一只只歡快的小鳥又蹦又跳,經過大楊樹時,有的孩子會不自覺地用手摸摸它粗壯的身子,并朝上向我站立的地方瞥一眼,生怕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情惹老師生氣,也有的孩子像大楊樹一樣昂首挺胸,一副頂天立地的模樣。   幾個女孩子在樹影里跳皮筋,我靜靜地看著她們,看她們輕盈得像燕子一樣有節奏地飛來飛去。我被她們無憂無慮的笑聲感染,想起我的童年。我享受著如水的時光所帶來的美好,暖意填滿心房。   又是一個周一,像往常一樣放下自行車,準備爬室外水泥樓梯進二樓的教室。不知為什么,從沒感覺過天空是那么敞亮,那么遼遠。咦!老楊樹呢?樓梯口只剩下一截圓圓的木樁子,就像失去靈魂的朽根……   我的心被揪起來,疼得要命。       校長說,學校隔壁的一戶村民嫌枝繁葉茂的老楊樹妨礙了他家院子的光線,幾次找校長說要砍了這棵樹,無奈,只好利用周末伐掉,好在還留有樹根,希望它能再長成一棵大樹。   我不知道這截樹樁能否發出新芽,能否長成一棵大樹。但我知道那個通曉我內心的知己沒了,那個陪伴我和孩子們的伙伴再也找不到了!   幾個月過去了,我一直懷念這棵沉穩而通透的大樹,就像懷念我故去的親人一樣!   突然想起三毛的文字:   “如果有來生,要做一棵樹,站成永恒,沒有悲傷的姿勢,一半在土里安詳,一半在風里飛揚;一半灑落陰涼,一半沐浴陽光。非常沉默非常驕傲,從不依靠從不尋找--------”   是啊,人生中的快樂和痛苦是均衡的,無論生活給予我們的是榮還是辱,請保持大樹的姿勢,不悲不喜,沉默而安詳,執著而堅韌,站成永恒,站出人生美好,溫暖而自由!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s86dp6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